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江南实验小学低段语文教研活动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11月20日下午,江南实验小学低年段语文老师,开展了以“小学语文课堂学生活动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二年级的詹华妹和周莉莉两位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第一节课是詹华妹老师执教的《雪孩子》。詹老师的课堂展现了默读和朗读相结合的训练过程。在教学“雪孩子是如何救小白兔的?”这一问题时,詹老师指导学生在默读时用不同的符号分别划出雪孩子语言和动作的句子,并抓住重点词句进行适当的朗读指导。学生在多种形式的读中感悟雪孩子的善良、勇敢、乐于助人。整堂课,教师不吝表扬,大大激发了学生的表达热情。


第二节课是周莉莉老师执教的《雾在哪里》。在教学设计上,周老师围绕中心句“从前有一片雾,他是个淘气的孩子”展开教学。通过前阶段的老师的引导和扶持,到后阶段的放手让孩子自己在课文中寻找淘气的雾去了哪里,藏到了哪里,结果怎么样,训练口语表达。在最后阶段出示《场景歌》片段,学生运用关联词“无论……还是……都……”说说淘气的雾还会去哪里?还会藏哪里?整堂课,学生上课积极认真,语文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每一位教师对语文课堂活动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教学只有在研讨中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完善。


(单位: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撰稿:张海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 邮编:325207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58816225 Email:guochuanlong1@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