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潜心教学,静待花开
——语文中段教研组活动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师的语文教学水平,11月20日下午,校语文中段教研组开展组内教研活动,由三年级的陈一凡老师和吴文妮老师执教,经过精心备课、认真磨课,两节“体现学生活动”的语文课呈现在师生面前。

第一节是陈一凡老师上的《富饶的西沙群岛》,陈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带学生走进课文,围绕课文的中心句,抓住关键词语来领略西沙群岛的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课堂上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一个个神采奕奕,侃侃而谈。

第二节是吴文妮老师上的《金色的草地》,吴老师用一张语文学习单,充分体现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让学生抓每段的关键词来概括段意,完成课文的情节线,体会作者的写作顺序。再通过默读课文,自主完成学习单上的表格,通过小组讨论发现草地变色的经过和原因。整堂课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最后布置课后实践活动,让学生课后观察一种植物,并把发现记录在观察表中,完成情节线,最后写好观察日记。

课后,各位语文老师围坐在一起进行评课,针对两堂课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反思。潜心教学,专注学生,静待花开,江南语文教研组一直在行进。


(单位:瑞安市江南实验学校  撰稿:吴文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 邮编:325207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58816225 Email:guochuanlong1@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