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飞云学区“爱校、爱乡、爱国”主题队会活动在江南实验小学召开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建设,充分发挥主题队会课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作用,引导少先队员关注祖国家乡的变化发展,12月11日下午,飞云教育学区“爱校、爱乡、爱国”少先队主题队会交流研讨活动在江南实验小学顺利开展,学区各小学德育干部,大、中队辅导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三项议程。

议程一:江南实验小学2015级(2)班繁星中队登台展示主题队会《你好,瑞安》,本队会由中队辅导员贾朦朦带领。本次队会共分三大篇章:“最浓家乡情”,“最美家乡人”,“唱响家乡曲”。少先队员们通过整合搜集的资料,分别从导游讲解家乡名胜、说唱瑞安方言歌谣、作品展示家乡习俗等角度多方位展示家乡瑞安,激发每一位队员热爱家乡、投身家乡建设的雄心壮志。

2017级(4)班满天星中队队员们则在辅导员吴文妮老师的引领下展示《我爱你,祖国》主题队会。祖国的强大是人民幸福的基石,爱国主义并非高不可攀,人人都是爱国者。队会从“赞、咏、爱”三个篇章,从语文、音乐、美术三大学科出发,组织朗诵《诗颂祖国》、歌咏《我和我的祖国》、画展《我和祖国的故事》等活动生动展现爱国就在我们身边。


议程二:贾朦朦、吴文妮两位辅导员先后针对自己的主题队会做了详细的说课讲解。随后,中队辅导员和仙降小学大队辅导员曾丹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在座各大、中队辅导员频频点头称赞,表示收获颇丰。



议程三:江南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林磊以这两节队会课为契机,与在座各校德育干部、各中队辅导员介绍了关于我校建设“责雅文化”特色德育道路的心路历程。飞云学区德育干部范江涛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高度总结并颁发活动奖状。

增强爱国爱家乡意识,理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相信此次活动定会为江南实验小学乃至飞云教育学区的德育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页篇章。 

(单位: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撰稿人:胡依梦    审稿人:杨冬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 邮编:325207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58816225 Email:guochuanlong1@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