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聚焦数学广角,提升数学素养
——飞云学区小学数学主题教研活动在江南实验小学召开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2019年12月12日,为了探索高效灵动的数学课堂教学规律,提升学生的数学学习能力,飞云学区小学数学“聚焦数学广角,提升数学素养”主题教研活动在江南实验小学举行。飞云学区一、二、三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的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飞云学区小学数学教研大组长谢翔翔老师主持,围绕“数学广角”模块,展开课例展示、课例解读、观点报告三个环节的活动。

课例展示:聚焦课堂,关注学生

仙降中心小学林云荷老师与三(2)班学生共同带来课例展示《集合》,林老师借助呼啦圈引入韦恩图,课堂上创设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活动,从生活中、校园里、哲学上不同维度与学生探究集合,做到课堂以学生为主,赢得了在座老师的肯定。

江南实验小学朱薛丽老师与二(1)班学生一起演绎《搭配》,朱老师巧用学习资源,重新编排教材,从探究简单的数的排列,到颜色的排列到拍照问题,一步步、一层层、提升学生的学生能力。整节课,有目的、有节奏、有效率、有趣味!

 

课例解读:聚焦教材,关注备课

仙降中心小学曾丹丹和江南实验小学戴庆来老师分别带来这两节课的课例解读,曾老师从教材出发,侧重于新旧教材的区别和联系,她的解读内容扎实,结构严谨,值得我们老师借鉴。戴庆来老师从评价出发,以四个“有”,提炼化归、符号化思想,他的解读内容新颖有趣,赢得在座老师的掌声。

 

观点报告:聚焦文本,关注教研

学而不思则罔,课堂教学离不开观点的提炼。仙降二小全苗苗就数学广角的知识进行关于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她从误区中提炼方法,对数学广角的知识进行梳理和提炼,帮助在做的老师站在更高的维度研讨数学广角。

聚焦数学广角,不仅关注学生的素养提升,也让我们老师在聆听的过程上反思、感悟、沉淀。让我们做个温暖的数学人,共同迎接小学数学教学的春天!

(单位: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撰稿:吴玉霜  摄影:戴庆来  审稿:杨冬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 邮编:325207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58816225 Email:guochuanlong1@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