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德育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凝心聚爱,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
——记江南实验小学第二期班主任德育论坛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管理能力,推进我校“明责于心,成雅于行”的德育模式建设,12月20日下午,江南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相聚责雅讲坛,举行2019年度第二期班主任德育论坛。

此次论坛共分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德育副校长林磊致辞。第二项议程:四位班主任分享教育故事。第三项议程:教师总结感谢,赠送贺卡。第四项议程:专家点评讲座。

戴林洁老师首先登台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她从关注班级制度管理、因材施教、给予学生人文关怀三个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平凡却温馨感人的班主任工作故事。

紧接着上台分享的是四年级班主任诸葛晓琴老师。她着重关注学生生命安全教育问题,生动叙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安全故事——《小事变大了 大事不得了》。

第三位上台的魏选微老师着眼于班级小事管理,努力规范学生言行举止。讲述中,她坚信在这些小事上的尽心尽力终将达到自己育人树人的大目标。最后带来分享的魏安娜老师理性分析学生身边的“蝴蝶效应”,时刻关注学生学习和行为习惯中的细节培养,其德育细节的教育能力可见一斑。

与会教师在仔细聆听故事后,感受颇深,纷纷提笔写下贺卡赠送给四位班主任。

最后,此次论坛特邀专家陈忠浩老师针对四位班主任的故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带来讲座《班主任成长的那些事儿》。他的讲座举例生动形象,直击班主任工作要点,会场上多次响起的掌声是班主任们对陈老师分享内容最诚挚的肯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班主任工作着实是条漫漫长路,需要我们不断辛勤耕耘,砥砺前行。爱在点滴间,如期举办的班主任德育论坛让每一位班主任讲出自己平凡岗位上的点滴故事,感受他们在辛劳与琐碎当中的爱与坚持。期待论坛的举办能确切帮助到每位教师解决工作困惑,并且坚信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形成科学的工作方法,每位教师都能成为快乐幸福、成就满满的班主任。


(单位: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撰稿:胡依梦  审稿:徐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 邮编:325207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58816225 Email:guochuanlong1@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