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党建之窗
 
感悟两个分量,一片红心向党——记中共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支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党日活动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为学习红色教育资源,从党的历史中感受党的发展,为党员教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2023年11月18日,中共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的示范点现场学习活动。

11月18日上午,中共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在蔡剑利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永嘉县后九降村循迹“两个分量”主题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习主席对“两个分量”的解读: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

主题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追寻足迹,从“老百姓在郑九万心中的分量”和“郑九万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为民好书记”郑九万同志的先进事迹。

第二部分为感恩奋进。“两个分量有多重要”重要批示精神就是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最好诠释,是“争做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的鲜活实践,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生动印证,全体党员应坚持在对标典型、争先赶超中感恩奋进。

在“两个分量”纪念碑前,每位党员认真聆听“两个分量”雕塑的故事背景以及设计含义。结合刚刚参观的郑九万同志住址,聆听过的郑九万同志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每位同志都对“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这简单朴素又意味深长的话语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会。

活动中,党员教师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本地区“英雄引领”、“思想之光”以及“榜样的力量”。

最后,党员教师在蔡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提升了思想认知,也为党员教师了解辖区红色历史、积极参与地区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三尺讲台,担起的是育人之责;支支粉笔,书写的是师者风范。在本次参观学习的影响下,全体党员表示要严守师德规范,立志廉洁从教,感悟两个分量,一片红心向党,自信前行,用全心全意的热情,为学生浇灌自信成长之魂。

(来源: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撰稿:应雅  审核:金丽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江南实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 邮编:325207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58816225 Email:guochuanlong1@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